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广东江门即将实施“零门槛”、全面放开的落户政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0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江门市9日对外宣布,从7月5日起,将实施“零门槛”落户政策,取消参保、居住和就业年限等限制条件。

  根据新政策,江门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在城区、建制镇的社区落户迁入条件,取消参保、居住和就业年限等限制条件,实行登记备案“零门槛”准入政策。外省居民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相关材料就可申请户口迁入,配偶、子女、父母户口可随迁。

  新政策还将积极提供渠道让户口“落地”。全市各社区设置公共集体户,对申请落户社区公共集体户的,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在江门无自有合法产权的申请人,可落户在就业单位、社区公共集体户口,也可落户在亲属、朋友家庭户口。

  新政策实行一证登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市公安户政窗口工作人员在登记人口信息内容时,以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为主。但亲属关系等表述不清、婚姻状况等内容有变更的,需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