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美国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 每周允许4班航班往返美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16 11: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民航局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安办主任熊杰介绍,4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提出对于风险可控并具备接收保障能力的条件下,可以适当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主要指具备四类条件:

  一是迄今向我输入病例较少且同我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

  二是综合考虑我海外公民较多、刚性回国需求强烈的国家;

  三是满足远端防控措施,可有效降低前端疫情输入风险的国家;

  四是境内外有复工复产需要、已同我国建立“快捷通道”的国家。

  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是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的重要前提。为此,民航局建立一套完备的风险防控机制,包括航前、航中和航后一系列防控措施。为了在动态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过程中确保风险可控,民航局还建立了航班“熔断和奖励”机制。

  据介绍,对于防控措施到位有效、符合要求的航空公司,民航局将兑现奖励政策;对于防控措施不到位,触动了熔断机制的航空公司,我们将果断采取措施。

  熊杰说:“据了解,一些航空公司已经按照民航局的要求采取措施,例如明确规定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登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熊杰表示,目前,民航局正与相关国家就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事宜进行沟通,从工作进展情况看,与相关国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下一步,民航局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条件下,继续稳妥有序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进一步满足我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回国要求,为各自国家复工复产、深化合作、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和通畅做出积极努力。

  民航专家提醒,近期如果已购买回国机票的同胞,可以提前咨询航司或购票平台客服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以免影响旅程。

  民航局2天前发出第一份“熔断指令”

  据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13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均为广州报告,其中14例来自孟加拉国,3例来自印度,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广州报告,其中3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埃及,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在此背景下,据14日上午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规定,已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通知》执行10天来,开出的第一份“熔断指令”。

  中国民航业正在逐步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自疫情蔓延以来,全球航空业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危机。6月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将亏损84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955亿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此外,美国航空公司预计,其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将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约90%。

  对比之下,中国民航业正在逐步复苏。据人民网12日报道,5月民航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61.4万小时,环比增加45.3%,日均9485班。不少海外航空巨头因此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新华社6月10日报道,波音公司CEO表示,中国是波音重要的合作方,该司希望能够和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

  波音CEO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在全球经济,尤其是航空业发挥重大作用。据悉,国际民航业正在等待重启,中国民航的复苏或将为其带来希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