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多地公积金基数将调整,到手工资可能有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8: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期,昆明、重庆、石家庄、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多地纷纷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成一致操作,但各地调整额度差异明显。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换句话说,如果你2019年涨工资了,若缴存比例不变,那本人和单位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在今年工资不变且执行新的缴存方案后,到手的工资就变少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