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交通运输部要求严格出京旅客信息核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6月23日电(魏玉坤、李丽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3日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交通运输部要求严格出京旅客信息核查,认真核验出京旅客健康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异常或者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站乘车。

  孙文剑是在交通运输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孙文剑介绍了交通运输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出台的政策措施。

  进一步细化实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交通运输部及时制修订道路货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及场站、港口、船舶船员等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做好精准防控指导。

  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继续暂停省际旅游客运;继续暂停北京及周边省市出租汽车、顺风车进出京业务;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坚决防止旅客乘坐非法车辆进出北京。

  加强北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确保进京鲜活农产品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做好“外防输入”和船员换班工作。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严格执行公路水路口岸“货开客关”措施,强化对入境货运车辆和驾驶员的封闭管理;做好国际航行中国籍船员在船航行、停泊期间和上下船换班期间的联防联控、闭环管理,把牢疫情境外输入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