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法规要闻->

国家发改委:各地执行就地过年政策时不能“一刀切”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曼玉)就地过年是强制性措施吗?正在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他强调,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坚决不允许采取“一刀切”措施,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就地过年的生活是有保障的。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交通出行、货运物流、工资休假、文体休闲、关爱帮扶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大家能够放心、安心地留在当地过年。“过去的一年,实践证明疫情防控做得好,人民群众人人受益,我们整个国家受益。但是,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当然,这种参与的方式也有很多。当前,选择就地过年就是一种重要的参与方式。在国家有倡议、防控有需要、生活有保障的情况下,我们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一种支持,选择这种方式,也是共同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赵辰昕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