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地方法规->

体教融合:新疆出台42项举措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7日电(记者高晗)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等九大方面提出42项举措,全方位推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意见明确了体教融合统筹协调、资源互补、人才共育三大原则,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不断拓宽课程领域,逐步增加课时,丰富课程内容,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

  此外,意见还鼓励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任体育老师,鼓励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有组织、有秩序地向社会及本校师生开放,对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进行社会通道改造,支持引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合作运营、规范化管理,鼓励各地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一条龙”人才体系,开展相同项目体育训练,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