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法规-> 行业法规->

《旅游餐馆设施与服务等级划分》修订稿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旅游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14: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旅游餐馆设施与服务等级划分》修订稿(以下简称《等级划分》),公开征求意见。标准的修订旨在给予国内旅游餐馆业灵活发展的空间,自下而上激发市场内生动力,促进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等级划分》修订说明,此次标准修订思路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体现文旅融合,强化标准的引导性,融入老字号、名小吃元素,彰显地域传统文化符号;设施与服务突出民俗文化以及少数民族餐饮礼仪等;通过主题筵席凸显本地自然和人文特色;强化对餐馆建筑、内部装修装饰、餐厅名称等的引导。二是符合时代潮流,注重服务的智能化,增加手机在线预订、扫码在线点菜下单、扫码在线支付和开具电子发票等功能;注重大数据分析运用。三是体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加分餐制内容,对公筷公勺使用提出要求;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员工个人防护、防疫消杀、用餐安全、食品防疫等管理制度。四是制止餐饮浪费,引导理性消费,参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等相关标准,引导合理消费,制止餐饮浪费。

  据了解,2010年,经原国家旅游局提出,国标委发布了《旅游餐馆设施与服务等级划分》国家标准,该标准明确了金盘子、银盘子和铜盘子旅游餐馆等级的划分条件。根据国内文旅融合、智慧旅游等发展背景以及旅游餐馆发展现状与趋势,结合各地评定经验,原有标准多方面有待改进。(记者 李志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