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拉萨市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5: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3日上午,拉萨市湿地普查动员暨资源林政管理知识培训班在市林业局正式开班。

  开班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祥及市林业绿化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湿地资源普查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切实抓好林业资源林政管理及湿地资源调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各县(区)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在 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协调环保、农牧以及有关乡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湿地资源调查工作。要提高对依法治林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全市资源林政管理,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加强实施林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化管理,深化基层机构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政策宣传、资源管理、生产组织、科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的职能和作用,按照建设“生态拉萨、绿色拉萨”的要求,切实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促进林业发展。

  本次湿地资源调查工作是为查清拉萨市湿地资源现状,特别是野生动植物及其分布状况,找出威胁湿地的主要因子,从而更好地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据悉,拉萨市湿地资源丰富,全市范围内就分布有面积达3万公顷的湿地,主要是天然湿地。

  各县区分管林业的副县长、林业局局长及市林业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自治区林业局林政处有关负责人将以资源林政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概述等为内容开展培训。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