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区域-> 国家产业特色区域->

平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0-08-13 15: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平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县人大代表调研了林业生态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湟水河畔造林绿化工程、南北山绿化工程、巴藏沟乡阿伊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通道(古瓦公路)绿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县林业工作以“突出重点抓生态”为战略决策,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改善了生态环境,推进了绿色和谐新平安建设。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突出重点,抓好生态体系建设,完成各项林业工程人工造林4.065万亩、封山育林0.2万亩。二是林业工作亮点突出。完成了以三合镇为重点的通道绿化工程、以县城南山绿化为重点的“四项绿化”工程、以森林防火为重点的森林“三防”体系建设等工作,推进林业工作发展。三是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认真实施巴藏沟乡林权改革试点工作,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

  调研组对做好林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强化措施,进一步抓好重点道路、南山、风景区的造林绿化,种植抗病虫害、适宜本地生长的苗木品种,提高林木成活率。

  二是严格落实森林管护责任制,完善管护措施,加大对管护工作的管理和检查力度,提升管护质量,力争在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