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信息->

首届中国“森交会”落户铁岭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马李妍 发布时间:2012-08-02 0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经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首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与“第三届中国(铁岭)榛子节”同期在辽宁省铁岭市举办。据悉,这一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将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经济林协会、辽宁省林业厅和铁岭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铁岭市位于辽宁省北部,松辽平原中段,地处东北亚中心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是吉、黑两省通往其他省市和出海港口的重要通道,区域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辽宁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全省目前已有6个市的林业产值突破100亿元。2011年,辽宁省林业总产值近12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增长幅度居全国前列,部分区县的特色林业产业已初具“一县一业”雏形,尤其是铁岭市的榛子产业享誉国内外。在第二届榛子节期间,铁岭市铁岭县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榛子产业第一县”称号,这是铁岭县在获得“中国榛子之乡”、“全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县”和“国家级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县”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称号。

  为确保本次“森交会”的顺利举办,国家林业局要求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经济林协会、辽宁省林业厅、铁岭市人民政府切实加强对“森交会”的组织领导,突出地方特色,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加强对展销和交易的森林食品的安全监督,共同研究做好“森交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务求“森交会”圆满成功,为推动我国森林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