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家具->

变形纸家具 特殊材料面向特殊市场

来源:消费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11: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曾经报道过用纸做的家具作为一种特殊材质的新产品,开始出现在市场和家具展上,不过那时候的纸家具,唯一的亮点在于低碳环保的材质--纸,其余的诸如颜色、造型、舒适感等其他家具设计要素,并没有多大亮点,整个纸家具看起来就是一个灰扑扑的纸板坐具。日前,消费日报记者在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上发现了一款新的纸家具,和原来的纸家具比起来,不仅造型上更美观、体积也更大,使用更舒适,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体验。

  其实早在几年前,纸家具就已经出现,纸家具主要是坐具,用高强度的纸板采用几何形状连接,可以承受一般人的体重。因为材质是可以回收利用的纸板,纸家具作为一款低碳环保、并且轻巧的家具新品种,受到了行业的关注。但是由于纸家具其他的一些缺陷,例如色彩、造型、使用期限等,最后并没有在市场上大范围出现。

  不过,纸家具的很多缺陷是可以弥补的,比如造型、色彩,舒适度等。记者在东莞举行的"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上看到的这种纸家具,是一款纸质的大型坐具,采用棱形纸板制作,具有很高的承重性能。更重要的是,这款纸质坐具造型新颖、时尚,简洁,正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简单、方便的消费特征和需求。

  此外,据参展商向记者介绍,这款纸家具因为材质是可以变形的棱形四边形纸板,整件家具可以拉长、缩短,变窄、变宽,简直就是一个纸版的变形金刚。这样的家具,可以随意伸缩,适宜不同的空间。可以说,这种变形纸家具,应用场景很广,也就是说市场很大。

  纸家具虽然轻巧、环保,但是还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使用期限。一般的纸家具,由于材质是纸,使用期限都不会很长。不过据这家参展商介绍,他们的纸家具,使用期限比较长,只要不是故意破坏和沾水,使用几年没问题。他说,纸家具一般针对的是年轻消费者,对于这一消费群体来说,家具的使用年限高的七、八年、低的一、两年,就算家具没有损坏,也会换新的。所以对于这类消费者来说,家具的使用年限不重要,重要的是新颖、时尚、环保和自己喜欢。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实,喜欢这款纸家具的不光是年轻人,很多中老年人也对这款新颖的家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试坐,体验。看来,只要是有新意的好产品,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会喜欢,市场也会很大。(记者 陆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