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林果茶叶->

赋能茶业发展,振兴产业经济!深圳茶博会精彩相约!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12日-15日

  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

  将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隆重举办!

  7月5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深圳“5.21”、“6.14”两起局部疫情处理工作已基本结束,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作为创新之城,科技之都,在此次防疫大考中,深圳充分展示出创新发展的巨大回旋空间和惊人韧性,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中国抗疫“深圳答卷”,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深圳速度”。

 

  1 先行示范

  华巨臣勇立潮头敢担当

  每一个战略成果,都源自勇于担当;每一次无畏前行,都始于初心不忘。作为深圳成长起来的企业,华巨臣深植深圳基因,重任在肩,勇立潮头。

  2020年7月,华巨臣在严守防疫关卡的同时,率先举办2020年首场大规模专业茶展——第22届深圳春季茶博会,以深圳茶博会强大的资源号召力和行业影响力,吹响茶行业全面重启的号角,为茶行业呈现了一场安全有序、成效卓著的茶界盛会。

  浙江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岳飞教授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华巨臣能够突破重重困难,举办这场大型的展会,是非常难得的,也令我非常感动,它的成功举办对于提振行业信心,振兴茶行业经济,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念在身唯倾力。后疫情时代的2021,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政策大环境依然是主旋律,经济复苏的号角仍在鸣响。华巨臣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通过和政府部门及展馆方的紧密沟通,审慎决定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将于2021年8月12-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本届茶博会将再次调动专业茶展的能动性,发挥深圳在全球茶业资源聚集和平台创新优势,集思聚慧,赋能茶产业多元发展,共助茶产业繁荣。

  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

  50000㎡的展览面积

  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

  涵盖深圳会展中心(福田)1、4、5、6号馆

  同期展会

  >>>>2021世界绿茶大会

  绿茶是中国的拳头产品。本届茶博会将联动国内外绿茶产区政府、品牌机构、行业协会,组建“全球绿茶产业联盟”,举办“2021世界绿茶大会”,打造有成效、有影响、有特色、高品位的国际绿茶产业盛会,为全球绿茶产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

  >>>>第六届深圳国际茶包装设计展

  深圳茶博会,虽深植传统茶行业却极具新潮视野。为进一步推动茶产业现代化发展,促进茶与美学、时尚、科技等元素的结合,本届茶博会特别设置同期展会:第六届深圳国际茶包装设计展,为传统茶文化注入新的力量!

  展品类型

  普洱茶、黑茶、青茶(乌龙茶)、绿茶、白茶、红茶、再生茶、茶食、茶服、红木、紫砂、陶瓷、精品茶器、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沉香贵重收藏品、香器、花器、文化用品、艺术品、茶具工艺品、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

  缤纷活动

  第十一届国际鼎承宋代武林斗茶大会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茶包装设计论坛

  第三届青年茶人TED论坛

  中国绿茶高质量发展论坛

  2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华巨臣茶博会成效显著

  中国茶产业作为健康产业、生态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民幸福、共建美好生活等时代发展领域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恰逢中国茶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起点之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3月22日,国家领导人在考察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时指出:“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华巨臣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指导精神,牢记“让好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的使命,秉承“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2021上半年,先后于武汉、郑州、重庆、杭州、济南、西安等6个中心城市举办茶博会,充分发挥展会营销品牌、开拓市场、投资合作、产业带动的平台效应,激发茶产品的消费潜力,促进产销对接,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茶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茶博会效果显著。武汉茶博会人气爆棚、购销两旺,多家茶企数度调货;第十五届西安茶博会吸引了近10万的爱茶人士前往观展,掀起了一阵春茶消费热潮;由杭州华巨臣西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运营执行的茶叶国展——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更是呈现“一位难求”的局面,来自国内外的15.2万涉茶、爱茶人士,共赴茶叶“盛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