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要闻->

发展林业产业 壮大绿色经济 实现兴林富民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0: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如何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7月14日上午,州委书记胡超文到州林业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胡超文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绿色生态当作首要任务,坚持发展林业产业,壮大绿色经济,实现兴林富民,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崛起新路子。

  “全州森林覆盖率达到多少?最大的国有林场在哪里?”在州文化中心,胡超文参观了林业成果展和地质公园博物馆。他说,要仔细研究、认真挖掘全州的“林业之最”,展示林业生态之美。

  胡超文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州林业工作成绩突出,林业生态持续保护、植树造林有力有效、森林保护依法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壮大、森林城市创建如火如荼,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林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生态保护任务艰巨、部门协调有待提升、大林业观念树得不牢、管理方式方法创新不够、深化改革有待加强。

  展望“十四五”,胡超文强调,全州上下要把保护绿色生态当作首要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性,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林业产业发展刻不容缓,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走向,认清产业发展形势,大力培育森林资源,发展乡村绿色产业,壮大绿色经济,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红利;林业改革要向纵深推进,按照干事创业的标准、积极稳妥的要求,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着力增加绿色资源,提高生态承载能力,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实现兴林富民,推进恩施绿色崛起;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标准”当成“好干部”的自觉追求,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林业干部队伍,做到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强、工作绩效好、个人要求严,成为行业里的专家能手。

  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