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木地板->

2020年我国木地板出口额1.2亿美元

来源:地板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1: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20年我国木地板出口额1.2亿美元

  中国木地板行业从20世纪80年代产生以来,历经4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木地板产销量近年来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木地板进口额为0.78亿美元,较2019年减少8.24%;木地板出口额为1.20亿美元,较2019年减少18.92%,贸易顺差为0.42亿美元。

  从木地板价格来看,近年来我国木地板价格整体呈现温和增长,2021年受到上游原材料木材价格上涨的影响,中国木地板价格预期会小幅度上涨。中国木地板产销量增长稳定。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外围积极发展需求,内部产销增长稳定,整体趋势利好。预计能够以复合年增长率6.7%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条件下预计日本复合年增长率为2.7%,加拿大复合年增长率为3%,德国复合年增长率为3.6%)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