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协会资讯-> 传媒聚焦->

两岸专家探讨新媒体时代如何讲好“两岸故事”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4-23 11: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潘清 孙丽萍)步入“新媒体时代”,媒体如何讲好“两岸故事”?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方面,华文新媒体可以有哪些作为?怎样提升新媒体的传播质量,打造具有成长性的交流平台?

  以“华文新媒体的当下与未来”为主题,“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此间举行。研讨会由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邀请两岸多位媒体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就上述议题展开探讨。

  来自台湾的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中国时报》社长王丰,以及来自大陆的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主任叶青林、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分别围绕“5G时代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台湾新媒体世代之群体现象观察解析”“新媒体对两岸青年融合的影响”“新闻在移动端的变与不变”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赖岳谦表示,使用新媒体已经成为许多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的阅读习惯。如果能够透过新媒体获得更多来自大陆的“第一手”信息,对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大陆、理解两岸关系发展很有帮助。

  与会者纷纷表示,近年来两岸媒体在讲好“两岸故事”、营造共同话语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传统媒体加速转型、新媒体快速成长的背景下,两岸媒体应更好地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进。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骁东表示,希望两岸新媒体界的学者和业者为民众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媒体信息,深化两岸媒体产业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