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协会资讯-> 传媒聚焦->

“文化+产业”激荡时代强音,《文化产业周刊》来了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10日,由江苏省文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华日报联合主办的《文化产业周刊》正式出刊,这是江苏第一份聚焦全省文化产业的双周刊,致力于搭建一个播报文产实时动态,分享文化产业实践经验,展示文化产业+融创成果,讲好江苏创意故事、江苏案例和江苏经验的全媒体传播平台。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党中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江苏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成为支柱产业。省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印发《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6%,把江苏建设成“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从5%到6%,虽然只有一个百分点的变化,却是文化产业的一大步。这是量的增长,更是质的提升,意味着江苏文化产业即将迎来一次巨大的跃迁。

  在这场变迁中,江苏的文化产业会激发出怎样的活力、迸发出怎样的激情、爆发出怎样的能量?这正是《文化产业周刊》所要关注和呈现的。在发刊词中,周刊编辑部明确提出:文化软实力呼唤产业硬支撑,文化因产业而弘扬,产业因文化而塑魂,文化+产业是一场文化产业的“核聚变”,将推动社会发展模式的“迭代”,对于江苏从全面小康到基本现代化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社会的关键变量。

  《文化产业周刊》在新华日报于周五出刊,每月两期。设有文产头条、样本观察、文创前沿、专家观点、他山之石、聚焦长三角、转型人物、数说文产、政策速递、文旅新思、云上产业等栏目。我们将关注文化产业的前沿信息、最新政策、发展成果;追踪文化与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探寻数字赋能“活化”文化资源、激发产业消费潜力的具体路径;感受体验经济的蓬勃活力;思考文旅深度融合带来的业态新变。

  文化+,意味着无限创意,无限可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