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很高兴与各位在北京相聚,一起参加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首先,我对出席大会的各国来宾、各位专家学者和木门产业界的企业家、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支持和主办大会的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产业报协会、中国伟士佳合国际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

  世界木门大会已是第二届了,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成果日益显现,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成为世界木门产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交流平台。

  现在,世界关注的“两会”正在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举行的,也是我们国家机构换届的大会。因此,开好今年的“两会”对我们国家来讲意义重大。我们的世界木门大会选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召开,在这样一个新形势下探讨世界木门产业的发展方向,对木门产业也是意义重大的。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要大力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具有多层次性,回旋余地很大,无论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还是资金密集型产业,都有发展的空间。

  2013国家林业厅局长会议也提出了“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4.5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300亿美元”的目标。为此,我们还要制定实施《林业产业倍增计划(2013—2020年)》,培育形成林业产业集群,实施林产品品牌战略,推动林业产业结构升级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和措施。

  本届大会的主题、议题等,顺应了目前经济发展的形势,吻合了国家和行业的实际,扣准了木门产业的发展脉搏,非常好。相信通过深入、务实的研讨、交流,大家能够“融智借力”,达成更多的共识,丰富我们发展的路径,促进木门产业的发展。

  希望我们的主办单位、参加会议的中国企业家,发挥好东道主的作用,促进与国际嘉宾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们的国际视野,在健康发展中国林产工业的同时,为国际化的木门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大会圆满成功,预祝明天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愉快!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