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系列活动

   主持人:下面我们进行大会的第三环节,有请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筹备处负责人李志伟先生介绍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工作情况。

 


 

  李志伟: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世界木门大会,首先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在林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林业企业发展迅速,具有环保、健康品质的林产品越来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是随着地板和家具的诚信事件的发生,极大的影响了全行业的社会声誉。同时,也给一些诚信经营的企业承受了不该承受的负担。应林业企业的强烈要求,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批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特筹备成立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以此推动全行业诚信度的健康发展。自2012年6月诚信联盟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得到了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正是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使我们的诚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了推动诚信工作继续开展,经研究决定,2013年我们将重点开展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试点工作,和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中国行活动。中国林业产业试点工作在这些诚信的产业推选出一批标准企业作为试点企业。首批试点企业将涵盖一二三产业,共20家。中国林业产业诚信中国行活动是根据行业发展和联盟成员单位要求,在全国各地开展诚信品牌推广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达到以下四个目的:第一,增强林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增加消费者对林产品的信任度和美誉度。第三,推广诚信品牌,增加其在市场的影响力。充分发挥诚信企业的主导示范作用。第四,培育良好的林业市场经营环境,领导加强诚信建设,切实推动行业发展。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里面,就产品质量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要制订严格的法规。第二,出台严格的标准。第三,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违法手段。关于企业的道德坚守,李克强说,要做到市场默契、为良心无悔。人无信不立,品牌诚信弥足珍贵。企业之树需要诚信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诚信是火种,需要我们星火相传。下面将举行诚信标准企业试点仪式和诚信中国行首发仪式,今后我们将携手广州、上海等大城市进行推广活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人士加入到诚信企业建设中来,为推动林业行业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二个小的细节,有请李育材局长、寇文正会长、孙建主任、石峰秘书长、叶克林主任、陈伟董事长为我们进行中国林业产业诚信标识试点工作进行启动仪式。


 

中国林业产业诚信标识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主持人:请李志伟秘书长将旗帜授予李育材局长,这个绿色的旗帜代表了诚信的开启,我们秘书长将旗帜交给了李育材局长,关董事长代表整个全国整个木门企业接受旗帜。关董事长,让旗帜挥舞起来。

 
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诚信中国行”授旗仪式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