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工作委员会会副主任张占宽

 

  前面产业界重量级人物做了主题发言。我们作为木门工业委员会,我也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主要讲三点:

  第一,在木门产业加强科技创新。

  第二,加强标准化体系的建设。

  第三,木门工作委员会2013年的工作设想。

  从木门产业科技创新的角度,一个是木门设计的创新,一个是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包括木门的饰面创新、涂料创新。现在已经有企业在超市木门的进店喷涂,E形的UV拱涂,污染特别小,节省涂料、降低涂装成本。

  木门机械化程度在不断提高。国内的木门加工装备发展速度也是很快的。在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在叶所长的主题发言中,也讲到了。现在已经在执行的木门标准已经有四项。现在已经获批的木门标准有五项。最近在国家质检总局商场项目中,涉及的木门标准也有六项。下一步要进一步的拿下这些标准。拿下标准的过程中就需要企业共同支持。

  木门工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在石峰秘书长刚才的讲话中也提到了,我们要搞品牌的培育。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搞品牌培育的活动。我们木门工作委员会要配合继续做这项工作,我们第一期木门、木地板、人造板里面做试点。下面我们要配合林产工业协会把这项工作做好。另外,还要做木门创新奖的评选工作。这是两年一届的创新奖评选。创新奖是经过国务院批准的四个项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也非常重视,我们木门工作委员会也要把这项工作做好。木门工作委员会要组织科学家的高校、企业、行业的专家给我们木门行业进行技术咨询。一般我们建议提供免费的技术咨询,我们希望一些企业有共同需要干好的问题,需要我们组织业内的专家给予咨询。包括上项目、上新工艺,变化新材料,我们一定要组织做这项工作。我们预计在9月份要搞一次木门产业的研讨会。

  我的讲话就到这里。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