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木门董事长 邓树生

 

   邓树生:大家好,随着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进程。房地产肯定会继续往前发展。中国的门业发展夜袭随着这个大趋势往前发展。木门的发展也不例外。龙树做的门业比较多。从企业的角度谈论木门的产业进程,我认为是这样,从我们企业来看,去年几个亿的营业额中,木门的营业额才占了六分之一左右。第一,我认为木门在门类里面是最难的一块。难在两个方面:第一,木门的标准化程序非常低。每个木门都有不同的规格、不同的颜色、不同的款式。生产起来难度特别大,还有搞错的、返工的特别多。这就需要木门行业组织不断的制订行业标准、规范标准化生产。也需要下游企业房地产不断的去引导使用标准化的木门。第二,木门的生产需要大量的场地。我们在广州已经有几十万平方米,但是我们觉得还非常的不够。我在10年就开始在广州市申请土地。12年底广州市政府才批了一百亩土地给我。我们在10年的时候就想到,既然沿海地区的土地比较难拿,我就不如转移部分产业和产能到内地去。我10年的时候在江西宁都逐渐把产业往内地发展。我在宁都拿了两百亩地,建了几十个厂房,对于解决我们场地难的问题就有一定的帮助。内地的政府在招商引资和解决土地问题上,政策是比较积极的。所以我在江西拿的这两百亩土地。我在广州拿的地是29万3一亩。在江西要便宜很多。

  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我们先解决我们企业的问题,把标准化搞好,把规模扩到足够大,这就足够了。谢谢。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