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房网:中国林产工业启动品牌培育计划发布

   3月12日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上,“中国林产工业行业品牌培育专项行动计划”发布。依据该计划,今后中国林产工业企业、产品经评价后可以获得“中国林产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中国林产工业产品著名品牌”称号。“此举可以扩大中国林业产业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林产品品牌,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发布该计划时强调指出。

  

中国林产工业启动品牌培育计划

 

  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现场

  据介绍该计划首先在木地板、木质门和人造板三个林产工业行业领域中先行启动品牌培育工作,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拓展。

  该计划的目标是:林产工业行业纳入工信部牵头确定的30个国家级品牌培育重点区域及行业;促进有条件的林产工业标杆企业进入国家品牌培育试点名录;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全行业普遍推进林产品质量品牌培育工作;打造或维护300个中国林产品品牌。

  

中国林产工业启动品牌培育计划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发布“中国林产工业品牌培育专项行动计划”

  据石峰介绍,林产工业行业品牌培育专项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有:组织构建与实施、开展品牌培育体系培训、指导地方和企业制定计划,开展品牌培育体系建立工作、开展品牌战略和品牌评价工作、命名和表彰、编辑出版中国林产工业(木地板、木门、人造板)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品牌建设报告蓝皮书、适时召开中国林产工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或总结会等七大项工作。

  资料显示,工业品牌培育与建设工作,近几年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提出要创建品牌培育激励机制。工信部、发改委等七部委出台了《关于加快我国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2012、2013年连续工信部又下发了《关于加强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就行业协会加快品牌培育活动进行了部署。2013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也提出了,实施林产品品牌战略,推动林业产业结构升级。

  中国产业传媒联盟秘书长胡英暖在接受中国产业网记者采访时说,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缓慢,国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中国经济已经真正进入结构调整阶段,这个阶段也正是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关键时期。品牌战略是目前经济形势下,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高端战略。中国林产工业选择这个时机开展品牌培育计划,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此举可以全面提高中国林产工业品牌价值,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中国林产工业启动品牌培育计划

 

  中国产业产业媒体联盟执行秘书长胡英暖

  “品牌战略势必将在国内业界掀起新一波品牌建设的内省与论辩,而品牌战略本身也将进一步成为国内品牌的风向标与指航灯,引领风潮,迈向未来。相信未来几年,木门、木地板、人造板等行业的品牌差距将会逐渐拉大,市场格局也将由低层次的价格战转向较为明晰的品牌竞争。因此,品牌培育这项重要工作,势在必行。石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

  据透露,一个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同国家工信部、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绿色时报、中国产业网、新浪家居等相关部门代表组成的“中国林产工业产品品牌培育指导委员会”将具体负责中国林产工业品牌培育工作的组织实施。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