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百德创始人马洪伟在“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上致辞

   第二届木门世界大会今天如约而至,有句哲人说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确今年的第二届世界木门大会有很多不同,嘉宾的层面不同,越来越高,会议的规模不同,越来越大,研讨的内容不同,越来越深。首先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与会领导、嘉宾、运营商朋友万事顺遂!

  参加今天的木门大会最最突出的感受是主委会安排的议程和话题的“放”和“收”。这一放和一收叫做方正合宜,收放有度。这“放”请来的嘉宾,中国房地产协会顾会长,顾会长在房地产界可谓是大名鼎鼎的权威人物,顾会长特有的身份参加我们今天的木门大会,透射出组委会意欲打通整个木门产业链,引导与会代表从国家房地产宏观环境、政策层面来思考我们木门行业的未来发展。这一“收”叫做围绕木门行业上下游的产业链,紧贴木门业的“工程”、“渠道”和“外贸”的三个市场,淘干货,见实效。应了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帮”这句话。

  我想大家注意到前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相关房地产的消息,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67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2%,增速比去年提高6.6个百分点,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7.7个百分点。这一则消息无疑释放出一个房地产回暖的迹象,和大家一样百德木门经历了2012年市场复杂,困难的一年。从世界和中国经济来看,2013年,美国经济将继续维持2012变的温和复苏态势;欧元区复苏会好于2012年,新兴市场将走出周期性下滑区间;中国财政政策将更为积极,通胀压力也将探底回升,民生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去年底召开十八大向我们提出的新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理念,百德在其后的数十天,也是今年第一轮雾霾天气的第5天,即2013年1月13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了中国木门业“生态制造”暨百德木门生态战略新闻发表会。今天在座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和林科院叶克林教授亲临现场。到会领导指出,林产工业要举生态大旗,在制造业中引领‘生态制造’,加快木门行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实现木门行业可持续发展。会议第二天新华网、光明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科技日报、和讯网、中华建筑报等国内主线媒体刊文《雾霾倒逼经济转型,木门业哲举生态大旗》,《木门业引领制造业生态战略》和《百德向行业友业发出生态倡议书》。短短10天“雾霾拷问企业生态责任”、“木门生态制造”、“木门业率先在制造业发布生态理念”等等成了包括上述媒体的热词,超过百家媒体,逾280篇文章持续发酵木门生态事件。

  发布会上,百德也发布了新的生态品牌战略,即“生态人文主义公司”的“一个机身”和“功能木门专家”、“深度助销”的“两个引擎”。“生态人文主义公司”涵盖了“生态”、“道德”、“同理心”和“文化”。 “功能木门专家”我们推出了定性、定量分析数据,强化“卧室门”的隔声功能,以限制声量传播;通过“卫生间门”正常使用的湿度系数,增加门的防潮性能。“深度助销的典范” 是百德提出淡化厂家的主题地位,推崇与运营商端与端的合作。工程市场百德运用“厂商联销体”战略,与有工程背景的运营商建立“联销体”。渠道市场,充分帮助运营商剖析市场走向,对一些隐形市场(如集采或团购)和“小区拦截”等进行细化的助销支持,帮助运营商突破思维屏障,创新渠道管理。百德提出“木门业生态责任力最强企业,木门业功能木门专家,文化营销顶尖企业,深度助销的典范,发展最快企业”的公司愿景。

  明天2013年木门展将隆重开幕,和大家一样百德这次将盛装参会,并冠以“生态百德、美丽中国”的主题,我们将办出即呼应国家理念,又凸显品牌内涵的主题展会。组委会把“开门头彩”放到我们那儿,9.10分左右“生态百德,美丽中国”主题展将隆重揭幕,江南Style,你喊我送等互动热舞,亮点纷呈,精彩绝伦。后天下午“百德”杯全国木门运营商创富峰会在京林大厦召开。风雷激荡,众擎迸发,疑义相析,“蛇”我其谁。“峰会”诚邀大家激活中国木门业的“一池春水”。谢谢大家!

合作媒体

更多>>

中国产业报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络中心

京ICP备08104977 京公安备1101080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