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大连晚报:“思念”猪肉包和煎饺复检不合格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4-28 08: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大连晚报:“思念”猪肉包和煎饺复检不合格

  4月25日,广东工商局称思念“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经复检过氧化值项目依旧不合格。思念食品公司连夜发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称目前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并已将这两项产品所有批次送检。

  中新社4月26日电 思念食品 “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被广东省工商局抽检和复检均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思念食品25日晚间发布声明向消费者道歉,并称25日紧急送检“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这两项产品的所有批次。

  据广东省工商局网站25日发布广东省工商局2012年一季度酒类、大米等食品抽检情况。广东省工商局于2011年四季度对速冻米面制品进行了抽检,发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经企业申请,广州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上述产品进行了复检,复检结果表明样品不合格。

  思念食品25日晚间在其网站针对广东省工商局抽检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的过氧化值超标发布声明,并称向消费者表示深深歉意。

  思念食品称,已立即对所涉及产品进行盘点,到目前为止均未发现不合格批次产品。同时,思念食品已于2012年4月25日紧急送检“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和“猪肉煎饺”这两项产品的所有批次。

  据思念食品的声明,2011年12月1日,惠州工商局对“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批次为2011.05.13)和“猪肉煎饺”(批次为2011.06.13)进行抽检,并于12月20日公布检测结果判定这两个批次产品过氧化值超标,思念食品已于当日对涉及批次产品全面下架,并于12月21日提出复检申请。

  2012年2月17日,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所对同一批次产品(即2011年12月1日惠州工商局封存的留样产品)进行复检,“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仍被判定过氧化值超标,“猪肉煎饺”封存留样因被超市启封,无法复检,直接被判定超标。

  速冻米面制品抽检不合格名单

  序号 1 2

  检验报告号 F201100738-6 F201100738-24

  商品名称 中华面点西湖棠菜猪肉包 猪肉煎饺

  经销单位名称 惠州市丽日广场江北店 惠州市万佳百货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

  标称商标 思念 思念

  规格型号 600g/袋 240g/袋

  生产日期或批号 20110513 20110613

  不合格项目 过氧化值 过氧化值

  监测日期 2011-12-1 2011-12-1

  新闻纵深

  过氧化值超标损害肝脏问题可能出在冷链运输、销售储存环节

  近一年来,思念食品安全问题频出。今年2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在思念牌汤圆内吃出了创可贴,同时附上了照片;随后,另一名北京网友也发微博和照片称,在思念牌水饺内吃出了塑料泡沫。

  事实上,整个行业都不太平。去年10月~11月中旬,思念、三全、湾仔码头等速冻食品曾相继被查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一名业内人士也表示,与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同,此次过氧化值跟原料或生产工厂应该关系不大,可能主要出在冷链运输、销售储存等环节上。

  来自速冻行业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食品中的过氧化值严重超标,则可能引起腹泻等胃肠不良反应,进而损害肝脏;同时也对心血管病、肿瘤等慢性病产生诱发作用。据《第一财经日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