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手机上网一小时被收千元 联通称是正常消费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7-19 0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河北唐山郑先生在本台315在线投诉平台投诉,称他的手机话费在一天内欠了1千多元,联通客服称是上网超时产生的费用,而账单明细显示,这些费用是在一个小时内产生的,时间是从凌晨1点半左右到2点半,平均每三分钟扣款51.19元,而该时间段内,郑先生正在睡梦中,没有使用手机。

  手机不使用也会自动上网,产生巨额上网费,这实在是一件蹊跷的事情,而同样令人百思不解的是,如果上网,要怎样使用才能在一小时内产生1千多的网费?

  手机自动停机 一天之内欠了1千多

  郑先生说,6月25日上午发现手机停机了,充了50块钱,还是停机,一查,竟然已经欠了1千多。郑先生赶紧联系客服,客服说欠费是上网费超的,自己可以去查网上明细。郑先生查看账单明细发现,从6月25日凌晨1点35分开始,到凌晨2点40分,一小时左右,每隔3分钟就有一次扣费,费用为51.190元和51.200元两种,很有规律地每3分钟扣一次,总共扣了21次,合计1千多元。

  1小时1千元上网费 联通客服称是正常消费

  郑先生称自己在该时段内正在睡觉没有上网,不可能产生上网费用,而且即便上网也不可能在一小时内产生如此巨量的费用,因此认为这应该是联通系统故障导致的计费错误。但郑先生的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联通客服的认可。6月26日下午,联通客服就此事给郑先生打电话,说这笔费用是正常消费。

  在多次给客服打电话之后,郑先生终于等到了联通的回复,对方称已经将事情向领导反映,承诺会帮助郑先生解决,但是具体怎么解决对方没有说。而且,即便承诺了解决,联通仍然坚持称此费用是正常消费。

  巨额费用如何产生?

  这笔巨额费用究竟是如何产生的?记者咨询了专家,专家分析称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联通系统计费错误,一种是用户手机内置某种软件自动触发产生流量的费用。对于后一种情况,郑先生明确表示不可能。郑先生称,检查过手机,没有上网记录,没有接收到任何数据。

  如此巨额的费用究竟是如何产生的?郑先生希望联通能给一个说法。联通又将如何处理这一事件,本台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