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中国邮政发行邮票纪念招商局创立140周年

来源:中国邮政报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10-31 12: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26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招商局》特种邮票发行仪式,纪念招商局创立14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黄镇东、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荣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及中组部、中纪委、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交通运输部等党政机关,各大银行,驻京央企,主要媒体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仪式上,热地、黄镇东、杨传堂、邵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等领导共同为邮票揭幕;杨传堂、邵宁分别发表讲话,祝贺招商局创立140周年;傅育宁和李国华分别致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宣读了邮票发行通告。

  杨传堂对招商局140周年华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招商局认清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飞速变化,按照国家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要求,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科学发展;要适应人民新期待,继续发扬爱国、自强、开拓、创新精神,继续打造百年品牌;要积极为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邵宁激励招商局奋发拼搏,令招商局的金色招牌更加光彩,并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傅育宁表示,中国邮政发行《招商局》特种邮票,这是国家对招商局140周年华诞的独特祝贺和一份难得的荣誉,将对促进全社会认知招商局这家百年民族工商企业、保护悠久民族品牌及激励民族企业担当国家、民族的振兴使命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国华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招商局集团都拥有百年以上的发展历程,都具备深厚的企业文化,有着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和友谊,相信《招商局》特种邮票的发行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招商局》特种邮票一套3枚,分别为“浦江创业”、“蛇口开发”、“再创辉煌”,这是新中国邮政第一次为招商局发行专题邮票。1992年和2002年,中国邮政曾先后发行过招商局创立12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和招商局创立130周年纪念明信片。

  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缩影,是中国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是中国第一家公司,是晚清洋务运动转型后创办的第一家民族工商企业,至今与中国近现代化进程同行了140年,在中国近现代经济史、社会发展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在中国近现代许多重大历史关头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改革开放中,其创办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蛇口工业区,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进入新世纪,招商局已经从一家单一的航运企业,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的企业集团,核心业务包括交通、金融和房地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