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创新思维 引领发展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发布时间:2015-04-09 12: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8日,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科技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的指示,副局长张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表彰了六位荣获“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科技兴检’突出贡献奖”的科技工作者。

  支树平在指示中提出,质检科技是质检事业的根基和血脉,2010年以来,科技质检建设主动进取,努力工作,无论从顶层设计,还是具体实践都做了许多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值得肯定。今后,质检科技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技改革新形势、质检工作新要求,加大建设中国特色质检技术体系力度,特别是要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技术创新力度,全面提升质检系统科技能力,充分发挥质检科技对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迈入质量时代、实现“三个转变”的支撑作用。全系统要动员起来,建立起学科技、用科技、追逐新科学新技术的氛围,要多做攻关,多作贡献,出更大成果,解决新一轮、新层次上“检得了、检得出、检得准”的问题,为国家经济发展助力。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宋桂兰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邵海明研究员、李红梅研究员,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寿比南研究员、杨国义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胡孔新研究员,因多年在科研实践中的杰出表现,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科技兴检’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会议希望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为发挥质检科技引领作用、为科技质检建设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张沁荣在讲话中指出,创新驱动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的转换,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也是质检科技的大局。面对全球科技竞争态势,面对我国创新驱动部署,面对质量强国科技支撑,质检科技工作者必须转变思路,围绕国际前沿,围绕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围绕质检事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质检建设。

  张沁荣要求,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积极跟进,不能等,要大胆试、勇敢闯,为质检事业发展争取更大空间和话语权。要做好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的跟进部署;要做好政策理论研究、科技规划编制等领域和专业的顶层设计;要做好质检科研创新、技术机构发展、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抓好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等科技质检建设的各项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促进“三个转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使质检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技司司长武津生在工作报告中对2014年的质检科技工作进行了回顾,要求质检科技工作者准确把握质检科技工作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2015年质检科技工作。

  参会代表们还围绕如何做好质检科技工作,开展分组讨论。

  中编办有关同志和全国质检系统160多位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杨 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