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上海万科千万精装房被曝质量缺陷 地暖漏水房内被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12: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上海高端小区五玠坊部分业主两年难入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000多万的豪宅,想必会享有高品质的舒适生活。然而,在上海万科开发的精装修高端大宅小区五玠坊,颠覆了这种想象。近日,多位上海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说,每套住宅均价在1000万以上的五玠坊,自2013年交房以来,反复出现低端质量问题:地暖爆裂、墙体霉变起皮、地库结露、烟道串味等等。

  地暖漏水 房内被泡

  万科地产2011年对外印发的楼书显示:五玠坊坐落于上海浦东核心腹地,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以1.0的低容积率占据城市黄金宝地。五玠坊住宅部分均为5层低密度大平层,全部为精装修三居室或四居室,面积240平方米-320平方米。

  业主包欣(化名)表示,“2013年1月份,我们进来一看,里面就下雨了,因为楼上的地暖管爆了,整个顶都泡了。”走进五玠坊业主包欣花费1100万的房子,眼前一片狼藉,各种装修工具和涂料横七竖八地“躺”在房间里。楼上地暖爆裂,殃及包欣家的天花板全部湿透。

  包欣表示,“后来发现我家地暖有几块地方漏铺了,现在也没有铺上,因为他们大理石的框已经找不到能够配一样颜色的了。”

  由于房子不断出现质量问题,2013年交房后,包欣一家至今未能入住。

  车库结露 地面湿滑

  记者走访了五玠坊20位业主,大多都已入住。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有的已经修好,有的正在维修,有的反复维修,还没彻底维修好。据五玠坊业主提供的不完全统计,五玠坊共计365户,截至目前,共有108户有过不同程度的维修。一些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业主曹女士说,烟道串味是他们家目前最头疼的事儿。

  曹女士表示,现在就是楼上做饭的油烟,通通排到我们家,物业他们来修,反复敲砸找不出原因,里面打开过,也没解决。差不多每个星期来给我弄一下,把我这里砸得乱七八糟。

  此外,小区地下车库湿气大的问题也久拖不决,让不少业主难以忍受。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湿气较大,地面湿滑,部分地方有少量积水,墙体水露较多。业主段先生说,虽然多次和万科物业沟通,万科物业也采取了多项措施来除湿,但至今没有效果。

  ■回应

  已增加除湿设施

  记者了解到,对于五玠坊地库结露现象严重的问题,万科物业曾委托相关机构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但未能改变这一现象。上海万科地产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苏红雷介绍,“车库的问题,我和其他小区对比过,因为上海是梅雨季节,室内外湿度达到90%,所以有结露问题。但我们不是不解决问题,现在增加了车库门、除湿的方案。我从来没有回避,我可以增加成本,这是我应该做的。”

  而在不少业主看来,在解决质量问题的过程中,万科物业态度较好,但问题始终不能彻底解决。更重要的是,对于一千多万的豪宅来说,这样的质量瑕疵不该出现,更不该如此普遍。

  ■追问

  是否按规范施工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表示,如果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来施工设计,就不会出现质量问题。“现在存在的问题是,是不是按照规范施工的,是不是按照规范设计的?”

  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主要是以抽巡查的方式来进行的。此外,开发商还要委托第三方对建筑工程质量把控。

  记者了解到,从设计、施工、验收,再到复核,环环相扣,都有相关机构对建筑工程质量来把控。既然如此,为何千万豪宅五玠坊,还是出现了如此普遍的质量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监督不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