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贸促工作进入提质增效全面拓展新阶段

来源:中国贸易报 发布时间:2016-02-19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贸促会将不断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两大核心业务,在促进开放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1月20日举行的2016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尹宗华回顾了中国贸促会2015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新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2016年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拓展的目标。

  尹宗华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外贸下行压力加大、双向投资稳增长难度加大的新形势,中国贸促会将精准发力,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B20等重大经贸活动。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国际经贸规则完善的重要平台。1月26日,中国贸促会将在北京举行B20启动仪式,对外发布B20的总体安排。中国贸促会还将认真办好2016年的高访配套经贸活动,预先做好主题选择和成果设计,遴选实力强、信誉好、产业关联度高的企业参加,做实活动内容。另外,中国贸促会还将积极筹备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单位之一,将积极运用贸促工作网络,组织企业赴沿线国家考察、提供沿线国家经贸资讯、推动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三是全面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中国贸促会将创新服务手段,扩展工作领域,积极建设促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平台,努力打造更多品牌展会论坛,深入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四是进一步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中国贸促会将综合运用商事法律手段,构建“大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律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对外经贸游说和摩擦应对工作,研究在美国、巴西、印度等国家建立游说机构,年内使经贸摩擦预警点增加到100个;健全商事法律工作体系,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增设商事法律工作机构;继续提高商事法律服务质量,推动完善仲裁制度;努力将中国建成国际仲裁中心。

  五是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中国贸促会将用好自身资源和工作平台,组织工商界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努力提升国际话语权。一方面,积极参加APEC、G20、亚欧会议、金砖国家会议等多边机制下的工商界活动,组织和代表中国企业发声;另一方面,加强调研,广泛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并深入参与有关经贸谈判。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发展研究部部长冯耀祥主持;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部长陈正荣,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王承杰,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张亮出席并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