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诚信榜->

民航局整治滥用航班时刻 将列“严重失信黑名单”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6 11: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5日,民航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滥用航班时刻专项整治推动民航业诚信建设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开展滥用航班时刻专项整治,推动民航业诚信建设。对有意或反复滥用航班时刻的航空公司,将被暂停时刻申请,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

  民航局表示,目前,滥用航班时刻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有意或反复滥用航班时刻,破坏空中交通秩序和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影响民航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是严重的失信行为,必须严肃整治、坚决制止。

  根据通知,在航班时刻协调机场,航空公司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界定为有意或反复滥用航班时刻行为:未获得航班时刻,组织实施航空运营的。向社会公众公布的航班起飞时间,与获得的航班时刻不一致的。将获得的航班时刻,用于与其申请目的明显不同的航空运营业务的。非因不可抗力、故意提前或延后组织飞行超过3次的。以连续4周为计算周期,特定航班的航班时刻执行率不足65%的。(记者/刘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