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工信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16-10-25 11: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10月2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金书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

  会上,苗圩对长征精神作了深入诠释,强调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风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在纷杂多变的当今社会背景下,长征精神仍然具有精神导向、凝聚向心、感召励志、教育塑造的时代价值。

  苗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他说,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主要组织者和重要推动者,承担着振兴民族工业、建设工业强国的光荣使命。当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面临着很大压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切实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努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牢记,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履行好这份责任,就要勤劳敬业,奋发进取,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在困难面前和逆境当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真正发挥共产党人不怕困难、敢创奇迹的精神,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敢打硬仗、打赢硬仗,努力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四是要坚持务实创新。强调实干、注重实干,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实践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当前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以求真务实、真干实干的精神,着力推动技术、管理、制度等各方面创新,为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五是要做到清廉为民。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随后,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工信先行”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工业和信息化部各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比赛分为“峥嵘岁月·铁血雄师”“百业待兴·励精图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篇章进行。《长征》《把一切献给党》《祖国不会忘记》《共筑中国梦》等参赛曲目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表演的舞蹈《问天梦 中国梦》既富有时代气息,又突出行业特色,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往开来、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评委组现场打分,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最后,全场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