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0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16-12-28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2016年10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10月份CRI指数为248点,较上月下降5点,较上年末下降28点。本月指数运行特点表明,跨境人民币指数继续走低;深港通启动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再添新渠道。

  指数分析显示,受境外利率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外商对华直接投资及人民币在境外支付使用水平均有所回落,本月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较上月继续小幅下行。但另一方面,深港通的正式启动,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深港通与沪港通、中港基金互认、RQFII等现行投资渠道优势互补,为投资者使用跨境人民币参与境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