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北京工商:2家企业3批次电线电缆存隐患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7-06-22 10: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作、生活中使用不合格电线电缆可能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6月21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电线电缆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2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因标志、导体电阻、绝缘最薄点厚度项目存在不合格情况。

  公示结果显示,标称北京昆仑鑫北方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阻燃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存在绝缘最薄点厚度不合格问题。另外,标称北京昆仑兴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不同型号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存在标志、导体电阻项目不合格的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了解到,导体电阻是电线电缆检测中的重要项目,它体现电线电缆的导电性能,导体电阻值超出标准值时,电流在线路上通过时的耗损也会增加,加大电功率损耗,造成导体发热加剧,减短电线电缆的使用寿命,严重的则会引发火灾,危害人身安全。

  另外,电线电缆的绝缘最薄点厚度不合格,可能是因为生产厂家为了减少生产成本,故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导体材料不好,造成导体电阻增加,直接影响线缆的导电性能,严重的引起导线发热甚至燃烧着火,引起火灾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避免购买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