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诚信榜->

涉嫌行业垄断 欧盟反垄断部门搜查宝马总部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10-23 0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20日说,欧盟反垄断部门此前搜查了公司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总部办公地。

  欧盟委员会当天说,16日搜查了一家位于德国的车企,但是拒绝透露搜查对象。

  宝马公司在声明中承认,这次搜查与一家媒体7月对几家德国车企的一则报道有关。德国《明镜》周刊7月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等结成垄断同盟,在研发、生产等领域私下串通,操纵定价,欺瞒零件供应商和消费者。

  报道说,为了给利润更大的音响系统腾出空间,这些车企讨论改动尾气处理装置,为之后“排放门”的发生埋下隐患。

  这一丑闻是自大众被曝为部分柴油车安装尾气作弊软件以来,德国汽车制造业遭受的又一重打击。两年多来,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为“排放门”善后需支付的罚金、赔款、维修费等各项金额,总计已达到约300亿美元。今年6月,大众子公司奥迪首次在德国本土被曝安装尾气作弊软件;戴姆勒7月卷入同样丑闻,在欧洲市场宣布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

  如果垄断行为属实,德国联邦反垄断局和欧盟委员会将对上述德国车企处以最高为其年收入额10%的罚款。按照这些车企2016年的营业收入,罚款总额最高将接近500亿欧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