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章华、光明等染发产品不合格 敏感体质美发应谨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1: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等检验,标称涵盖33家企业生产的8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问题主要是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及标签标识成分不符。

  据了解,本次被公开的不合格产品中,包括超市中常见的“光明一焗棕染发膏”“章华一抹黑”等热门产品。据了解,化妆品生产企业擅自变更产品配方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存在达不到预期染发效果或引起皮肤过敏的风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染发剂、烫发剂等改变头发性状的产品刺激性较大,最好不要频繁使用,特别是敏感体质的人群应警惕过敏的可能性。

  染发过敏是由染发剂引起的过敏性皮炎,轻者表现为头皮红肿、刺痒、灼痛,重者头皮、脖子和脸部会发生肿胀,起水泡、流黄水,甚至化脓感染。染发剂成分中的化学物质,容易对人体皮肤造成伤害。染发越频繁、染发时化学试剂与头皮接触越密切,对身体的危害就越大,发生染发剂过敏的几率也越大。

  在染发过敏的人群中,白发染黑引起过敏的情况更多见,年轻人染彩色头发的致病概率相对少一些。彩色染发常采取挑染,很少接触到头发根部与头皮的结合部,因此染发剂对人的损害也相对少。而中老年人白发染黑,往往时间相隔很短,皮肤年复一年吸收着染发剂,加上自身体质相对较差,因此更容易发生染发剂过敏。

  减少染发过敏的发生,关键是注意预防,了解基本的染发剂常识,正确选用染发剂。尤其在使用没用过的染发膏之前,应进行过敏试验。染发前先在前臂内侧皮肤上涂上染发剂。如果局部有潮红、水肿、瘙痒,就不能使用该染发剂。在购买和选用染发剂时,应选购标识清楚的产品,要看其成分、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