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贸易战影响:产业危机将逐步消化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8-07-10 09:3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

  宏观股指

  观点:沪深两市利空出尽,中报行情正式开启

  随着本周银行股以及部分上证50成分股陆续分红,中报行情的正式开启,上证50指数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因此操作上建议,关注下周初上证50指数回调至下方5日均线,确认支撑有效性后,可轻仓参与IH超跌反弹行情。若中美贸易争端升级超出市场预期,则仍需谨慎观望为主,供参考。

  2

  黑色品种

  观点:宏观风云变幻,产业平衡犹在,成材或持续盘整

  螺纹

  上周河北政策频出,钢厂面临巨大挑战,唐山地区将执行超低排放,涉及区域内所有产能。宏观面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长期利空终端需求。产业面市场仍处在供需两弱又相对平衡的格局之下,未来成材或持续盘整。

  铁矿石

  矿山发货增加,下游需求被抑制,矿石仍是供大于求。近期矿山调整指标,低铝溢价有望收窄,而烧结限产频繁,块矿及球团溢价走高。矿石基本面弱势难改,预计维持区间震荡,建议在450-480区间操作。

  焦炭

  由于宏观及环保方面压力导致钢厂利润有所收窄,钢厂将压力向原料端传导,预计7月-8月焦炭将有3-4轮的降价,价格将回落至1850-1900左右。焦化利润开始缩窄,但传导至供给端收缩仍需时日,焦炭过剩的局面难以缓解,7月仍处于弱势震荡运行。

  焦煤

  焦化厂焦煤库存有所下降,焦企开工率增1.55%,为77.45%焦煤7月份将面临供给收缩的力度大于需求收缩的力度,预计7月偏强运行。

  3

  有色金属

  观点:资金避险告一段落 预计有色反弹

  铜

  市场利空情绪减弱,空头获利离场,抄底盘入市,有助铜价低位反抽,但宏观大环境的压力未变,弱势震荡格局也暂难改变,经过上周的下泄式暴跌,本周跌幅会有所收敛,预测伦铜运行于 6200美元/吨~6500美元/吨,沪铜48500-51000元。

  镍

  目前贸易战基本落地,资金避险基本告一段落。目前供需两淡,镍价预计更多围绕11万附近震荡,不追空,关注10.5-11万支撑。

  4

  化工品种

  原油

  从原油供应层面看,增产方及产量受限方在短期的博弈愈演愈烈。特朗普对于沙特和俄罗斯后期增产量提出有力的支撑言论,但市场对于原油日产量可以增加200万桶的说法仍然持怀疑态度。伊朗出口限制以及加拿大产量下降两大事件继续发酵。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近几周超预期波幅较大,宏观上短期由于贸易战因素料将继续利空大宗商品,基本面上多空格局僵持,缺乏进一步上冲的动能,短期油价或将以高位震荡为主。

  PTA

  短期由于大环境及系统性风险因素,油价对于PTA的引导作用趋强。而PTA供需基本面则仍处在去库存周期中,供应端开工率在部分装置检修与重启轮动下保持相对稳定,下游需求在淡季时间节点上,低库存及高开工仍给予PTA一定的需求支撑。PTA短期方向性驱动并不明显,价格在前期高位的进一步走高动能不足,短期或将跟随油价高位回落。操作上,在前期多单止盈离场后,暂时观望为主。

  5

  橡胶

  观点:中美贸易战以来,沪胶市场一直处于观望为主偏弱的态势

  昨天橡胶1809 合约继续低位横盘震荡,收盘价为 10335。持仓量下降0.35万手,成交量依然偏低,多空分歧不大。目前市场供需错配,胶水产出旺季,伴随着下游销售淡季;中美贸易战以来市场处于观望偏弱态势,青岛保税区内外库存继续保持增加态势,整体基本面依然偏弱,期货与现货价格处于绝对低位。趋势交易建议观望为主,日内交易可以逢高短空,中长线保持逢高做空思维。

  6

  棉纺

  观点:商务部如期反击加征关税,美方提出部分关税豁免做好长期战准备

  郑棉价格下方仍有部分空间,是否释放下行动能需密切关注宏观动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