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1: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9日在京成立,旨在推动大数据健康产业发展,改善公众生活质量。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大数据健康事业发展进行广泛交流探讨。

  近年来,大数据健康产业备受关注。如何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发展、如何将大数据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运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等成为业界探讨的重要课题。此次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打通信息数据壁垒,形成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共享共成的健康数据大平台,是全力推动大数据健康产业发展,有效提供高端、权威、多元化的大数据健康产业信息,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不同需求的一种有益尝试。

  据介绍,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将从多方面来推动大数据健康产业发展。包括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处理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问题;提高临床试验设计、临床实验数据分析、个性化治疗、疾病模式的分析;收集患者临床记录和医疗保险书籍;开放网络平台和社区等。

  同时,利用先进的VR引擎技术,进行健康农业农产品及中药材种植产地质量追溯与溯源体系建设;在多地推行中医智慧生活体系及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系统工程;利用大数据建设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智慧消费体系等也成为重要关注方向。

  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以促进智慧健康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构建政策信息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健康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链和供应链互动交流平台、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交易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推动我国智慧健康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