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合作共赢,中国行动增益全球福祉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11-19 11: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在自身发展同时,也在参与完善全球治理、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等诸多方面,担当大国责任,增益世界福祉,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多年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生根到一系列扩大开放措施的陆续出台,从倡导设立亚投行到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促发展的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有力举措:发布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大幅放开22个领域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国内外企业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引发国际社会普遍积极反响。

  中国与世界各国谋求合作共赢的行动赢得广泛呼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一步商讨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两国合作,将更多设想付诸行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皮赞赏中国支持开放型世界经济,并承诺向国际投资者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持续扩大开放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重要动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世界前行的十字路口,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解答时代之问。展望未来,中国将乘风破浪,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同驾驶世界经济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