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加大保护海洋生态,产业链上企业受益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8-12-26 11: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4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加大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工作力度。

  我国是世界海洋大国,在海洋开发过程中,要遵循“海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以减少人类活动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据统计,全国海洋环境监测机构总数达235个,近5年新建国家级海洋保护区40处,累计修复岸线190多公里,修复海岸带面积6500多公顷,修复恢复滨海湿地面积2000多公顷。

  此次报告建议,我国将进一步加大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工作力度,确保2020年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70%左右。强化陆海统筹,全面整治入海污染源,加强入海排污口监管;强化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污染综合治理;加强海水养殖污染治理和船舶港口和岸滩污染整治;强化海洋工程污染防治和海洋倾废管理。

  在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海洋生态系统修复领域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东方海洋(002086.SZ)、 围海股份(002586.SZ)、 中远海控(601919.SH)以及中水渔业(000798.SZ)等值得关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