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中国经济交出稳中有进成绩单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9-01-22 11: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1日,2018年中国经济数据新鲜出炉。

  翻开中国经济“年报”,尽管面临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困难挑战,中国经济用超90万亿元的经济总量、6.6%的经济增速、1361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等指标,交出一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成绩单。

  “总的来看,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前进中的问题必须有针对性地解决。”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

  新的一年,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张颇有难度的“考卷”。

  宁吉喆认为,2019年,我国经济危中有机、稳中趋进,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