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全球创意经济逆势增长 中国表现优异

来源:中工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09: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创意经济迎来亚洲时代

  报告显示,2002年至2015年,发展中经济体对创意产品贸易的参与度明显高于发达经济体。其中,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中国台湾、土耳其、泰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和菲律宾是创意产品出口的前十大发展中经济体。亚洲国家在前10名中的统治地位清楚表明了这一地区在刺激和促进全球创意经济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瑞士、波兰、荷兰、比利时和日本则是发达经济体中排前10名的创意产品出口国。

  东盟与欧盟在创意产品出口中占据全球主导权。欧盟的创意产品出口额从2002年的850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710亿美元,实现了翻番,出口额年平均增长率达5.5%,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近1200万人。

  亚洲地区的出口额则超越了全球所有地区。东亚、东南亚国家2015年的创意产品出口总额高达2280亿美元,几乎是欧盟的一倍。中国持续领跑全球创意产业出口,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4%。2015年,中国创意产品出口总额是美国的4倍,高达1685亿美元,中国还拥有世界最高的创意贸易顺差,达1540亿美元。中国创意经济的优异表现在困难时期有力推动了全球创意经济的发展。有迹象表明,未来,中国在电影、电视、人工智能等领域还有巨大发展空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