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13: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1月26日,商务部2019年第1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带队伍专题研修班结业式在部机关举行。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出席并讲话。

  钟山指出,此次研修班的主题和目的就是要聚焦“关键少数”,切实提高商务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带队伍的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带队伍能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提高战略谋划水平的需要,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需要。

  钟山指出,这次研修班举办及时,取得较好成效,强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的思想认识、提高领导能力的紧迫感和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精神。

  钟山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工作方法,全面研究梳理本单位重大风险隐患,提升长远和战略谋划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钟山指出,要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和能力,加强班子团结,发挥好班长作用,坚持严管厚爱,选好用好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打造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狠抓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打硬仗、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钟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经贸强国建设进程,不断开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部机关各司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和有关商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共59人参加结业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