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打造品牌 龙头带动 创新引领 第五个国家产业基地在武汉崛起

来源:乐居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继形成光电子、汽车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后,武汉借助“健博会”的东风,将下一个万亿产业集群瞄准大健康产业,加快构建“一城一园三区”,打造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如何让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在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中抹上一层亮丽的绿色?如何通过高质量的发展使武汉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目前,武汉已启动了加速度——

  高起点:冲刺世界级万亿产业集群

  大健康领域涵盖广泛,包括传统医学、医疗器械、健康养老、营养食品,也包括生物技术、健康金融、医疗大数据等。

  武汉市作为正在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正紧盯生物制药、高性能医疗器械、国家级药物研发等主攻方向,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生活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世界级产业集群。

  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正在武汉悄然兴起。

  高标准:绘就“一城一园三区”大健康蓝图

  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大健康产业链条,打造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建成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

  4月9日,一个世界级的大健康规划蓝图应运而生。

  目标非常明确:打造一个世界级大健康产业集群,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培育一个世界一流的大健康博览会,推动武汉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建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研发创新中心,部分重点领域创新能力全球领先;完善一个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国际化医学创新区,医疗服务水平对接国际标准;构建一个大健康产业创新人才引进体系,形成科学、合理、梯次完整的产业创新人才培养链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