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中国经济将继续维持当前增速

来源: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0-01-09 10: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投资顾问机构富达国际1月7日发布2020年中国市场展望报告认为,2019年,贸易争端及地缘政治摩擦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主要因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国央行政策逐渐转向宽松。进入2020年,在全球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预计中国经济仍将维持当前增速,经济结构在增速趋稳的态势中得到优化。

  中美贸易缓和是最大利好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我对2020年A股市场持较为乐观的看法。从宏观经济来看,过去几年中国经历了去杠杆、去产能的过程,经济增长从高位下调,这对A股构成了一定压力。随着每年5%~6%的中高速增长成为新常态,未来5~10年宏观环境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预计将逐渐消退,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有利于投资者寻求超额收益。”

  周文群认为,中美贸易战的缓和或将是2020年市场表现最大的催化剂之一,其将带来一系列的信心恢复,包括消费信心、制造业的投资信心等,对经济增长和股价都将有利好作用。预计2020年外资将维持进入规模。增量资金的进入不仅对股价形成支持,而且随着外资逐步熟悉中国股票市场,他们的投资标的会从白马股向二三梯队的优质公司扩展,这也会逐步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

  周文群说,从板块上来看,在周期恢复的过程中,随着资本性支出的回升,短期看好有集中度提升的周期行业。长期的话,持续看好三大板块,包括高端制造业,消费升级相关板块,以及自主可控的科技行业。

  海外资金加速进入中国债市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成皓表示:“2020年,我们预期国内货币政策基本会延续2019年的基调,在有控制的情况下偏向于定向宽松。另一个将加强的趋势是债市的国际化,继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纳入中国债券后,摩根大通旗舰指数也即将纳入中国债券,富时罗素也会继续观察考虑加入中国债券。同时,中国利率与信用债的收益率都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未来几年进入中国债市的海外资金会持续增加。”

  成皓认为,利率债方面,国债收益率会大概率波动下行,总体来说会倾向于配置长久期的国债和政金债。从节奏上来看,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将高企,基建投资年初发力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在一季度可能会相对保守,往后会根据对经济的展望逐渐调整。”

  在信用债方面,预计2020年会维持一定的信用下沉。对于一些评级AA+及以下的高收益债发行人是性价比较高的投资标的。2020年期间的整体违约预计不会出现大幅恶化。相反,随着信用溢价的出现,拥有出色个券分析能力的投资人或能抓住更好的投资机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