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多项指标显示 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目前,全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迈入正轨。一系列新近出炉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脚步正在加快。

  记者从国家电力调度中心拿到了最新的全国日用电量数据,6月11日当天,全国日用电量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超过了疫情前的冬季用电最高峰。这条反映日用电量变化的曲线已经连续两个月持续走高。

  国家电网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副主任 朱伟江:特别是进入到5月份以后,日电量水平,包括周末在内,都明显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全月的增长率接近了5%,从6月截至目前增长率超过了9%,可以说明经济的活跃程度进一步提升,其中二产和三产的恢复是比较明显的。

  一系列反映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都在出现积极变化。5月份,我国货运指数由4月的下降1.2%转为增长0.8%,实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而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连续三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连续三个月都稳定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在恢复增长的过程中间形成了一个比较良好的趋势。而且从5月份的指数来看,经济恢复增长它是有质量的,也是非常有基础的。

  随着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投资的信心。在安徽,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新增约20亿欧元投资,用于汽车电动化发展。在天津,雀巢公司的一条全球最先进的冰激淋生产线刚刚投入使用,又增资7.3亿元,开始建设全新品类的生产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