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诚信榜->

上海抽检7批次皮鞋质量不合格 MANGO等品牌样品易开胶变形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布时间:2021-03-26 11:5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近日获悉,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万达广场(闵行颛桥店)、港汇恒隆广场等14家商场和东方购物、MANGO官网等8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60批次皮鞋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7批次不合格,其中MANGO等品牌产品易开胶变形。

  2批次皮鞋耐折性能不合格。如上海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在太平洋百货销售、标称由深圳市百森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PT’SON牌男鞋[型号规格:PYQN8363HT1DD9/255(2.5);生产日期或批号:2019.07.30],耐折性能实测结果显示,左脚折后内侧帮底开胶25.7mm、右脚折后外侧帮底开胶 18.6mm、内侧帮底开胶20.4mm,而据相关标准要求,折后不应出现帮面裂浆、裂面、底墙、帮底或鞋底开胶长度不应大于5.0mm。

  耐折性能是鞋类穿着寿命的综合质量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鞋穿着中容易发生鞋底断裂、帮面裂浆或帮底开胶等问题。

  2批次跟面耐磨性能不合格,1批次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如广州碲铂鞋业有限公司上海长宁店在龙之梦购物中心(长宁店)销售、标称由广州碲铂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DIBO牌女鞋(型号规格:204C2151A02/240;生产日期或批号:2020.09.20),外底耐磨性能磨痕长度实测左脚16.8mm、右脚18.0mm,标准值应≤14.0mm。

  记者了解到,耐磨性能反映跟面、外底材料抵抗磨损的能力。该指标不合格,鞋类磨损严重或磨透而无法穿用,影响使用寿命。

  1批次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上海崇定商贸有限公司徐汇第一分公司在港汇恒隆广场销售、标称由上海崇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一款(图形商标,见附表)男士休闲鞋[型号规格:02153204200577/245mm(2.5);生产日期或批号:2020.05.20],摩擦色牢度实测为衬里(皮革部分)1-2级、内垫1-2级,标准值应≥2-3级。

  摩擦色牢度反映鞋在穿用时的褪色程度。该指标不合格,鞋类衬里和内垫容易褪色,沾染到裤子、袜子与皮肤。

  有1批次帮底剥离强度和勾心不合格。芒果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销售、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MANGO牌短靴AIRE(型号规格:77093660/242/86;生产日期或批号:2020.05.16),帮底剥离强度实测为左脚30(N/cm),右脚27(N/cm),标准值应≥40N/cm,勾心的弯曲性能实测有明显裂纹,标准值应不断裂,可有微小裂纹。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帮底剥离强度反映鞋帮与鞋底的粘着牢度。该指标不合格,鞋子容易开口开胶,导致帮面与鞋底分离,严重影响穿着。

  勾心安装在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的作用,支撑并保持鞋的整体形状。勾心不合格,鞋子容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