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博鳌亚洲论坛:聚焦对话 呼吁合作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09: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于22日落下帷幕,多家外媒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并报道论坛热点话题,认为此次论坛聚焦全球对话,呼吁各国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

  全球安全倡议呼吁平等互信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强调应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认为,全球安全倡议旨在防止未来冲突。

  印度尼西亚“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评价称,不同于某些西方国家片面追求自身安全的思维,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追求的是共同安全,是强调和平、合作的安全观,有利于建立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的国际秩序。

  坚持对话解决争端

  英国《晨星报》社论指出,习近平的演讲反对把本国安全建立在他国不安全的基础之上,同时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而这正是呼吁理智和避免冲突的良方。社论认为,应敦促英国政府按照这些思路参与全球安全倡议。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总结称,习近平通过演讲传达出支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反对滥用单边制裁的主张。报道还注意到,主旨演讲中提到,应该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的机会,“推动亚洲形成更加开放的大市场,促进亚洲共赢合作迈出新步伐。”

  以对话合作应对世界问题

  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致辞时强调,各国需要相互合作、建立伙伴关系,才能妥善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班达里同时指出,除新冠疫情外,各国仍需关注气候变化的威胁,她敦促各国履行减少碳排放以防止全球变暖的承诺。

  美国商业资讯(Business Wire)网站报道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上,东西方宗教领袖和知名学者就宗教互鉴发表看法,达成共识,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报道还称,与会发言者一致认为,在全球疫情和地区冲突双重因素影响下,对话的主题对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