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稳中求进,中国经济预期提振全球信心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3月7日电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后,多家境外媒体给出积极评价,认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符合甚至高于预期,“5%”是一个“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也是中国政府对本国形势“非常明智、准确和冷静的评估”。

  准确评估 中国设定“适度目标”

  多家外媒关注到,中国政府将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路透社称,这一经济增速是“适度目标”。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对彭博社指出,中国在设定目标时较为谨慎,一方面考虑到国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考虑不要过度刺激经济。近期的经济状况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符合甚至高于预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