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强生公司拟支付89亿美元解决婴儿爽身粉涉嫌致癌索赔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4-06 09: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洛杉矶4月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强生公司4日表示,计划在未来25年内支付89亿美元赔款,以解决针对其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有滑石粉产品涉嫌致癌的相关索赔。

  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涉及相关索赔问题的子公司LTL Management已重新申请破产保护,以期达成重组计划,该计划将“公平有效”地解决针对其含有滑石粉产品的索赔诉讼。

  声明说,强生公司此次提出的89亿美元赔偿金额比LTL Management公司在2021年10月首次申请破产时承诺的20亿美元赔偿金额大幅增加,相关和解方案已获得超过6万名索赔者承诺支持。

  但强生公司仍然否认有关其含有滑石粉产品致癌的指控。声明称,无论是LTL Management公司首次还是再次申请破产都不代表承认其行为不当,强生公司对于其含有滑石粉产品安全性的立场也没有改变。

  近年来,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等产品陷入致癌风波。一些消费者指控其婴儿爽身粉和其他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导致长期使用者患癌。该公司曾表示,于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用滑石粉制成的婴儿爽身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