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轻工->

我国超期服役电视高达2.5亿台 彩电产业启动"汰旧换新"惠民行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18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面对日益饱和的市场,彩电行业开打“更新”牌,力促超期服役电器退出。

  3月16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海信电视在山东临沂举行“2016年家电汰旧换新惠民大行动”启动仪式。由此,海信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汰旧换新”惠民行动,其他彩电企业也将陆续跟进。

  “我国用户的彩电平均使用周期是11年至12年,相对于其他国家,更新的速度确实太慢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郝亚斌表示,无论是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从促进家电消费结构升级角度来说,行业企业都需创造必要条件,让更多的消费者乐享更新更好的彩电产品。

  从彩电存量市场看,截至2015年底,我国的彩电保有量达5.4亿台至5.5亿台,其中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CRT电视有2亿台、平板电视5000万台。这些旧电视机产品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性能、功能落后。

  “‘汰旧换新’活动一举四得:让用户得到实惠,让企业得到市场,让行业得到发展,让环境得到保护。”郝亚斌介绍,本次活动是通过企业让利、产业链协同的方式开展的,视像行业协会、海信与渠道商家、大型回收拆解企业共同组建起“汰旧换新”产业链,在全面消除废旧家电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用户视听体验,推动中国彩电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

  据了解,行业版“汰旧换新”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以市场引导、行业自律、企业担当的方式促进存量更新,并不存在透支需求的问题。

  为推进大规模的汰旧换新,海信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全国范围内,按区域成立了专门的回收小组,登门评估、回收用户的旧家电,并为用户发放换新券和家电汰旧换新凭证,用户凭借这些凭证购买汰旧换新活动机型可享受200元至1000元不等补贴优惠。

  “海信参与‘汰旧换新’活动的产品,全部是2015年以来推出的智能、超清、ULED、激光影院等新品,要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最新科技带来的视听享受。”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透露,此次“汰旧换新”还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有资质的回收企业负责拆解处理工作,真正做到旧家电资源的环保回收利用,避免旧机进入流通市场。

  业界专家表示,彩电业积极推动“汰旧换新”,支持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享受更高画质、更大尺寸、更加智能化的彩电产品,将有效激发更新需求,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