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轻工->

聚焦进博会 86个进口特殊食品获临时许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0:2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进口特殊食品行使注册审批权,办理临时许可批件。

  截至11月4日,经专家审评,已有86个第四届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获得临时许可证书,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44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37个、保健食品5个,与第三届进博会相比增加了14个。

  推进政策实施

  开启“6+180+365”服务模式

  对第四届进博会参展进口特殊食品办理6天临时许可,实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口保健食品三大类特殊食品全覆盖。

  参展进口特殊食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展,临时许可证书延长使用180天。

  对参展进口特殊食品优先安排境外核查,加快进口注册审评审批进度,尽快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便利供应。

  优化指导服务

  推动“上海方案”精准落地

  为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目标,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上半年在进博局组织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乳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向参展企业解读政策,倾听企业诉求,推动进博会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领域制度创新“上海方案”的精准落地。

  制定印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申请办理进口特殊食品产品临时许可等有关事项的公告》,通过进博局将特殊食品临时许可公告和参展须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所有参展特殊食品企业,为参展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并做好企业咨询的答复指导。

  实施临时许可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自2021年10月中旬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申请受理、专家审评、制发证书等工作。期间,组织多次专家审评会对第四届进博会特殊食品临时许可申请进行逐个审评,提出专业审评意见,并对通过审评的参展产品发放临时许可证书。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总局政策支持下,成功探索了进口特殊食品监管领域“6+180+365”模式的制度创新,并形成了部市合作解决重点问题、服务企业需求的进博实践案例,鼓励更多优质产品在进博会参展,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